辽阳|“雷锋第二故乡学雷锋”活动

2018年05月11日14:50  
 

辽阳是雷锋的“第二故乡”。长期以来,辽阳人民怀着对雷锋的特殊情感,坚持广泛持久地开展“雷锋第二故乡学雷锋”活动,使雷锋精神成为辽阳的文化之魂、城市之魂、发展之魂。

市委、市政府把“雷锋第二故乡学雷锋”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总抓手,营造了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市通过建“两榜”(“善行义举榜”“辽阳好人榜”)、搭“三台”(搭讲台、搭展台、搭赛台)、抓“七进”(雷锋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行业、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不断掀起学习雷锋活动新热潮。特别是近年来,通过开展“跟着郭明义学雷锋”“一帮一、结百对,扶贫帮困助小康”等活动,赋予学雷锋活动更加深刻的内涵。全市各行各业不断涌现学雷锋先进典型,“雷锋站所”“雷锋班组”“雷锋学校”“雷锋社区”遍布城乡,助人为乐、互帮互助先进事迹屡见不鲜,“辽阳好人”层出不穷。

雷锋第二故乡学雷锋活动

雷锋班第二任班长庞春学讲述雷锋的故事

(责编:刘江南(实习生)、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