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万峰湖——湖光叠翠

2018年05月11日11:34  
 

万峰湖位于黔、滇、桂三省(区)交界处,因北倚万峰林、处在万峰丛峦之中而得名,是国家重点水电工程——天生桥高坝电站建成蓄水后形成的人工湖,总库容102亿立方米,主航道128千米,湖面平均宽度超过4千米,积水面积600平方千米。内有30多个岛屿,50多个半岛,80多个港湾,12个内湖。万峰湖沿岸峰林、石林、溶洞、天坑、森林密布,形成山中有水、水中有山的奇特景观。

万峰湖是云贵高原上的一颗明珠,享有“万峰之湖,西南之最,南国风光,山水画卷”之美誉。整个水域湖深水阔,水质好,溶氧量高,温度适宜,中下层水流交换快,水体透明度高达2米以上。万峰湖美景天成,鱼肥水美,钓者云集,被誉为“野钓者的乐园”,在国际国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万峰之湖

万峰湖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马岭河峡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西电东送”的重要能源基地,是珠江三角洲水质调剂的重要源泉,也是“珠三角”经济区的重要水源供给地。

(责编:刘江南(实习生)、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