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奇香园——幽谷奇香

2018年05月11日13:07  
 

在兴义市以南5千米,坐落着一座环境优美的绿色工厂——贵州醇酒厂。贵州醇酒厂是国家“AA级生态园工业区”和“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到此游览,既可尽情欣赏自然景色,又能参观花树环绕的窖酒生产车间,了解传统的窖酒生产工艺,欣赏源远流长的中国酒文化。

奇香园风景区位于贵州醇酒厂内,占地400公顷,因2000年研制出新型白酒“奇香贵州醇”而得名。纳灰河为景区的中心,沿岸有奇香楼、糊涂桥、龙潭瀑布、通灵阁、红梅坝、松林桥、盼雨亭等16处景点,尤以千亩葡萄园蔚为壮观。沿河赏玩,芳草引路,栈道通幽,两岸绝壁飞瀑高挂,像珠帘、似玉练;放眼河道,小坝如锁,水平似镜,小舟轻漾,鱼戏浅底;若是晨晴日出,朝阳映波,烟霞万状,令人赏心悦目。

奇香园春色

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奇香楼侧面那层峦叠嶂、气势磅礴的万峰林。在奇香楼上观峰林,清晨可见朦胧,正午可赏全貌,而到了傍晚,夕阳西下,看万道霞光掩映峰峦,更是美不胜收。

 

醇园晨韵

(责编:刘江南(实习生)、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