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森林公园

2018年05月11日13:17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五营区,处在小兴安岭西南坡的中腹部,是伊春市最早进入4A级的旅游景区,为珍贵树木红松的故乡。该公园始建于1990年,总面积为14141公顷,1993年被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01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森林公园”,同年被确定为黑龙江省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区。该公园现已建成并对外开放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有松乡桥、观涛塔、绿野仙居、天赐湖、园中园、响水溪、森林浴场、观松大道、兴安清泉、杜鹃园、黑瞎岭、动物观赏园、虎啸山、林中木制栈道以及17千米的环园观光路。公园内的原始红松林景观风光绮丽,独具特色,是集观光、度假、养生、探险、科普教育等于一体的森林生态旅游胜地。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是珍贵树木红松的故乡

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

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上甘岭区,是一个集森林、湿地和溪流于一体的4A级旅游景区,总面积4580公顷,距伊春市区仅24千米,地理位置优越。园内水秀林茂,拥有小兴安岭比较有代表性的原始植物千余种,素有“森林生态博物馆”之美誉。抗战遗址“老钱柜”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俄罗斯民族风情演出园可容纳游客300余人,集吃、住、娱于一体,环境清新,特色鲜明,乡间别墅更是别具一格。二龙湖、钓鱼岛、天然游泳池清澈见底,是人们回归自然、旅游观光、休闲娱乐、避暑度假的好地方。

日月峡国家森林公园

日月峡国家森林公园地处铁力林业局马永顺林场的日月峡中,占地面积29708公顷,2000年12月28日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日月峡为典型的山地气候,凉爽宜人,公园以得天独厚的森林动植物资源、变化多姿的四季景观、神工天成的自然景观、内涵丰富的传统文化神韵和森林生态养生旅游为特色。

锦绣山水森林公园

锦绣山水森林公园位于伊春市区以南3千米处,是4A级旅游景区,是以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特色,依托天然资源开发建设的一座大型的观光、文化艺术游览的公园。分为生态旅游观光区和文化艺术游览区两大区域,总占地面积4000公顷。生态旅游观光区主要是兴安森林公园,它地处小兴安岭山脉中段,山地平均海拔高度420米,是古老的褶皱山脉。文化艺术游览区主要包括水上公园、中国林都木雕园和小兴安岭石苑,是中外游客了解伊春、认识伊春的一个窗口。

小兴安岭森林湿地的晨曦

(责编:刘江南(实习生)、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