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少数民族文化

2018年05月11日11:50  
 

伊春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移民城市,居住着多个少数民族,包括满族、回族、朝鲜族、蒙古族、达斡尔族、壮族、锡伯族、鄂伦春族等。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少数民族创造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这是一笔宝贵的文化遗产,也是伊春重要的文化旅游资源。发展伊春少数民族文化,对于丰富伊春市旅游文化内涵,增强旅游的吸引力,促进民族团结,加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伊春的铁力市年丰朝鲜族乡和鄂伦春族聚居的嘉荫县乌拉嘎镇是少数民族的主要聚居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培育、造就了特色鲜明的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如音乐舞蹈、节日庆典、传统工艺、婚丧嫁娶等,形成一幅富有民族特色的风情画卷。鄂伦春族斗熊舞、篝火舞等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回族婚礼、朝鲜族歌舞等一大批少数民族文化,都以其鲜明的特色和丰富的内涵而被人们称赞。

鄂伦春篝火舞

(责编:刘江南(实习生)、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