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抚顺名片

2018年05月11日14:46  
 

乌金墨玉之都

抚顺,是一个因煤而生、因煤而兴的城市,是二十世纪中国最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之一,有“煤都”的美誉,以开采历史悠久、规模宏伟、技术先进、工业文化积淀深厚而闻名于世。抚顺还是我国煤精、琥珀的主要产地,拥有着悠久精湛的煤精琥珀雕刻加工技艺传承,是享誉世界的“乌金墨玉之都”。

清朝启运之地

抚顺是清王朝的发祥地,1616年,努尔哈赤在今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境内的赫图阿拉城登基称汗,建立后金。“八旗铁骑”就是从这里走向全国,建立了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大清王朝。

雷锋精神之源

抚顺是雷锋的第二故乡,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和全国学雷锋活动的策源地。雷锋在抚顺入党,并当选为迄今为止最年轻的市人大代表。雷锋在这里成长进步,雷锋精神在这里落地生根。更为可贵的是,半个多世纪以来,抚顺人民一杆大旗扛到底,薪火相传学雷锋,筑起了一座巍峨壮丽的雷锋文化高峰。

(责编:刘江南(实习生)、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