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提趣增味”学党史 “入脑入心”促发展

2021年03月31日17:41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剩下的太嫩了,不用收了,太谢谢你们了!”

地里的油菜籽熟了本是好事,但广西百色隆林各族自治县的班亚彩最近却犯了愁,原来班亚彩的丈夫外出打工,家里缺少壮劳力,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

3月25日,中国建筑旗下中建交通三公司的党员们了解到情况后,抽出中午休息时间,来到班大姐家的菜地,一起帮忙收割了油菜籽。班大姐看着一堆堆的油菜杆,喜不自禁连声说谢谢。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自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建交通党委在“行”字上下功夫,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提质增效等工作紧密结合,推动事业发展开新局,不断丰富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

简洁明了的文字描述,令人震撼的党史图片,将党的发展历程转换为简洁生动的“视觉印象”。在中建交通山东公司菏泽职业学院项目,项目党支部将驻地办公室打造为“党建办公室”,通过线上学党史、扫码答题等活动,充实党史学习资源,方便党员全面、系统、便捷地开展学习。

“学党史增强了我们的党性意识,革命前辈不怕牺牲、奋勇前进的精神也激励着我们去直面工作中的种种难题。”支部组织委员陈洋这样说。面对征拆迁多、拆迁难等问题,该项目党支部党员团结职工群众,摸索出一套“感情牌”的工作方法,加大与沿线村民的沟通力度,顺利完成征拆任务,成功为下一步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党的一大举行的地点是在哪里?”“井冈山精神是什么?”问题话音未落,答案已揭晓,抢答现场气氛轻松而活泼,大家跃跃欲试,争相回答。自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类似的“你问我答”在中建交通二公司如火如荼“上演”,党员干部职工通过互问互答串联起党史知识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提趣增味,入脑入心。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海拔3000多米的西藏拉萨,中建交通铁路公司西藏广电艺术中心项目党支部的党员职工唱红歌、学党史,荡气回肠,余音绕梁。党员职工同唱一首歌,在一段段激昂的旋律中追忆初心,追寻党的百年光辉足迹。

此外,该公司党委开展主题党日、“党员话百年”等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郭慧 肖本源 孙晓) 

(责编:张桂贵、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