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扶贫先扶智 云南“补齐”教育短板提速

2021年04月26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宁蒗二中项目。

“让孩子们都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再也不要出现厌学逃学或中途辍学的事件……”最美四月天,万物勃发时,在云南省宁蒗彝族自治县,来自基层教育工作者的愿望正加快变成现实。

4月26日,云南省少数民族地区教育扶贫重点建设项目、由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第二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宁蒗二中”)顺利交工。

教育基础薄弱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云南省的整体发展水平。近年来,云南省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云南省教育厅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87%以上。推进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2019年下达补助资金5.26亿元,实施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建设和改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工程;实施普通高中学校建设项目,新建、改扩建学校133所,新增校舍面积360万平方米,解决普通高中学位21.6万个,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升学保障。

其中,宁蒗二中作为云南省普通高中“补短板”的项目之一,是云南省重点建设项目。

据介绍,项目位于云南省西北部的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项目建成前,宁蒗县仅有两所普通高中,入学率为50%左右。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增加2000名高中生入学,有望把宁蒗县的高中入学率提升到90%以上,丰富宁蒗县教育资源,提升当地教育文化水平,加快宁蒗县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丁亦鑫)

(责编:丁亦鑫、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