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山西各地市有序推进“二青会”筹备工作

2018年03月17日18:0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17日电(李梦文) 3月12日——16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筹委会副秘书长苏亚君等一行赴运城、临汾、忻州、阳泉、晋中5市,就“二青会”相关工作进行专项调研督导。从调研情况看,各地所承担“二青会”筹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苏亚君一行在运城调研督导“二青会”筹备工作

在运城,苏亚君一行实地查看了市体育馆场馆情况,了解场馆工作进度,仔细询问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场馆建设给予较高评价。

此次“二青会”,运城市承担着圣火采集,跆拳道比赛以及后期有可能增加的其它一些项目。目前,运城市已根据任务清单,就“二青会”准备情况形成月度报表制度。副市长陈竹琴特别指出,要加快推进场馆周边设施建设、景观改造、环境整治的进度,充分展现文明有序的良好城市形象,真正让全市人民从承办“二青会”中得到实惠。

在临汾,苏亚君一行先后调研了射击飞碟靶场建设项目、冰世界改扩建项目,并对新建射击飞碟靶场提出具体要求。

临汾市副市长闫建国表示,临汾已根据时间节点,对每个环节、每项工作进行再检查、再细化,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新建场馆设施按时投入使用。

按照有关部门安排,忻州市将在“二青会”期间承办拳击比赛,目前比赛场馆内部及外围的维修改造已经全面展开。忻州市副市长王月娥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苏亚君等对馆内设施、功能用房、水电改造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并表示筹备工作要遵循“量力而行、量入为出、节俭办赛”的基本原则。

苏亚君一行在阳泉调研督导“二青会”筹备工作

在阳泉大西庄,“二青会”射箭比赛场馆建设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预计将于2018年底完工并达到比赛吃、住、行保障等要求。苏亚君一行在此详细了解了生态新城体育中心规划方案及射箭(射击)场馆设计方案、场馆功能、工程进展等。

阳泉市副市长李君介绍说,在“二青会”相关工作层面,阳泉实行“日督导、周报告、月汇总”制度。“二青会”社会宣传方案、射箭比赛专项设备招标方案、比赛场馆周边交通道路、绿化美化等整治方案将很快出台,全力以赴保证射箭比赛场馆建设按期完工投入使用。

作为公路自行车比赛项目的承办地,晋中榆社不但严格按照国家专业自行车比赛的标准建设赛道,为“二青会”作足充分准备,更以体育特色小镇为契机,立足打造全国一流的公路自行车比赛场地,承接更多的全国重要比赛,将云竹湖的品牌效应持续提升。调研组一行对此表示肯定。

晋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指出,“二青会”晋中市将承办女子手球和公路自行车两个项目,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通过建立项目推进责任制,明确任务书、制定时间表,同时加强督查力度,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为“二青会”的圆满、精彩贡献晋中力量。

苏亚君一行在晋中调研督导“二青会”筹备工作

苏亚君在听取各地汇报后强调,“二青会”将于2019年8月至9月在山西举行,这将是山西省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在建国70周年的关键时间点举办这样一次举国瞩目的体育盛会,不仅是体育的盛事,更是展示山西新形象,提升山西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窗口,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筹备工作放到关键位置考虑;进一步增强办好赛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每个环节、每项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确保赛事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