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二青会足球比赛场地基建工程奠基

2018年05月17日16:3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奠基仪式现场

人民网静乐5月17日电(李梦文)5月17日上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足球比赛场地暨山西大学足球学院基建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忻州市静乐县龙湖栖贤谷基地隆重举行。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副巡视员袁乃平,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小计,忻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月娥,忻州市文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邦,静乐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王昕等参加了此次开工奠基仪式。

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北小店乡与静乐县赤泥洼乡交界处下村境内,一期工程将建设10块专业足球场(其中4块天然草场地,6块人工草场地)、教学楼、多功能综合楼、4栋公寓楼、后勤服务中心以及道路、景观等相关配套设施。工程将于2018年12月完工并投入使用,承担二青会女子足球和橄榄球项目的比赛任务。

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讲话

该项目的建成将保障二青会女子足球和男女橄榄球项目比赛任务的顺利完成。同时,建设该项目也是落实山西省政府关于《山西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中“省体育局与山西大学联合成立山西大学足球学院”的具体措施,还将为日后成立的山西大学足球学院提供教育、教学、训练场所,为推动山西体育事业发展,丰富人民文化生活,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9年,山西将承办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本届二青会共设置47个比赛项目,这将是山西有史以来首次承办全国最大规模的综合性运动会。承办二青会是全省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既是对全省体育基础设施、竞技体育实力的综合检验,也是对全省人民文明素质、城市发展水平的全面检阅,这对于优化发展环境、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山西省知名度和美誉度,特别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体育产业、文化旅游业、会展经济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更是宣传山西改革发展成果、展示山西美好形象的一次良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