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二青会”筹委会在太原调研督导赛事筹备工作

2018年03月31日23:3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31日电 (李梦文) 3月30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委会副秘书长苏亚君一行在太原就赛事筹备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作为“二青会”的主要承办地,太原市共承担了13个改扩建项目工程,其中,需要新建的比赛场馆共有8个,分别为青运村、山西国际交流中心、网球中心、太原旅游职业学院排球馆、水上运动中心、沙滩排球场、西山奥申体育森林公园足球场和山西射击射箭训练基地。需改造提升的比赛场馆共有5个,分别为滨河体育中心、西山山地自行车场地、汾河小轮车场地、太原学院足球场、省综改示范区体育馆。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部分场馆已经主体已完工。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滨河体育中心、网球中心、水上运动中心等在建场馆,就具体问题提出了详实的建议,对太原市各项工程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太原副市长王爱琴表示,二青会对太原体育及各项事业发展的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将强化责任担当,倒排工期,加快比赛场馆及周边设施环境的建设,确保各参赛场馆如期、保质、安全交付使用。

据了解,自3月12日运城起,到3月30日太原止,调研组一行行程数千公里,共调研了山西11市(另含3县)、省教育厅所属7个院校和省体育局相关单位拟承办“二青会”比赛的场馆共计60余个,同时还召开了15场专题座谈会,既掌握了进展情况,也看到了问题所在, 用苏亚君的话说就是:调研“全覆盖”,心中更有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