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二青会来了 太原市将如何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2018年03月27日14:2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27日电 (王建、乔慧)“2018年,要以承办全国二青会为动力,全面提升省会城市整体形象和文明水平。”太原市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即将在山西举行,作为山西省会城市太原将如何抓住此次机遇,提升都市区国际化、现代化、智能化水平,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幸福、更美好。

报告中指出,2018年,太原市将不断学习、借鉴、完善,用最先进的发展理念和国际一流水准规划设计建设,下功夫做好单体建筑设计,打造城市标杆精品和典范,经得起历史检验,聚焦精彩、非凡、超越,规划承办好二青会。

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太原市将高标准完成快速路建设,全面完成八河快速路建设,进一步完善提升城市快速路网;推进城市主次干道和小街小巷改造建设,加快地铁2号线建设,推进1号、3号线建设;将建立高进低出快速交通综合服务体系。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加快晋源东区、综改示范区综合管廊建设。完成南坪头、马庄、五六号缓洪池等上游防洪调蓄工程。推进500千伏太原北等重大电网工程。

同时,将以城市管理现代化为指向,加快智慧城管、智慧交通建设,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科学、精准、高效调度管理。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坚持以人为本、源头治理、权责一致、协调创新的原则,推进城市综合执法,建立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针对交通节点堵塞及各种乱象,精准施策,从严管理,综合整治,一件一件抓到底,抓出新成效,治出新水平。

二青会是山西省第一次主办的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太原市要加快青运村和山西国际体育交流中心、水上运动中心、沙滩排球场、排球馆、足球场等场馆建设,推进滨河体育中心、网球中心等场馆改造,确保所有项目年底竣工。要高质量、高水平承办好全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作为迎接二青会的“带妆彩排”、预备检阅。要全面提高服务业水平,全面整治美化城市立面,亮化城市,增绿补绿,让城市更靓丽,让人民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