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专家为“二青会”筹备工作“把脉问诊”

2018年05月07日18:0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7日电(李梦文 赵芳) 近日,应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备委员会邀请,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刘清早在太原就“二青会”筹备组织工作进行为期两天的专业指导。二青会”筹委会各职能部门有关人员全程聆听了刘清早教授的指导。

据介绍,刘清早教授自1975年第三届全国运动会以来,屡次担任国内各类大型运动会专家工作。2015年第一届“青运会”,刘清早的身份是组委会秘书长助理兼首席专家以及福州市执委会首席专家。

刘清早指出,夏、冬两季运动会合二为一,前所未有,举办这样一场规模宏大的大型运动会,山西可谓重任在肩。但是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具有时间不可逆的特点,2019年,无论山西准备的怎么样,都要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作业,向全国人民交作业。无论山西准备的怎么样,都要迎接来自全国各城市的代表团。为了把一次性的事件、一个特殊的社会活动做好,必须做好顶层设计。

刘清早强调,全国青年运动会本身是一个社会事件,也是一个社会活动,需要山西各个单位、各个地市全方位的配合和支持。

围绕“二青会”竞赛组织、筹委会各部门机构职能设置、资源开发、大型活动暨青运村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刘清早一一给予详细的咨询解答和中肯的总体点评,并就“二青会”筹备阶段工作流程及重要工作给出时间节点。

太原市是本次“二青会”的主赛区,举行开、闭幕式,并承担着60%以上的比赛任务。刘清早结合太原市实际,就青运村建设、基础设施完善、服务保障工作、组织管理及二青会开幕式、闭幕式等提出自己的建议。尤其是围绕青运村建设,刘清早从运动员公寓竣工验收到室内家具电器采购,从食宿餐饮到医疗安保一一过问并提出改进办法。

山西省体育局和太原市有关领导均表示,感谢刘清早教授给予的帮助与指导。各相关部门将倒排工期,加紧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把“二青会”办成一届展示新时代山西形象的盛会,为建国七十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