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新闻动态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揭晓

2018年08月20日08:3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李梦文、乔慧

  人民网太原8月18日电 (李梦文、乔慧)8月1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在太原发布。会徽:“山河”,吉祥物:“青青”,主题口号:“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

  据了解,2019年该项运动会在山西举行,共设49个大项,其中夏季项目37个大项、冬季项目5个大项、全能项目7个大项。

  会徽:山河

  会徽:山河

  以汉字“山西”的书法形态为创作来源,运用灵动的线条,将跑道与泳道的形象特点与汉字融为一体,表达了运动拼搏的内涵,呈现出青春现代、充满活力的形象。

  标志上下部分连绵起伏的造型显示出山峦的状态,分别代表太行山和吕梁山,两山中间的充满韵律的线条是穿流而过的汾河,代表举办地“两山夹一河”的特点;若将外围看作是黄河水,中间看作是山脉,则也体现山西“表里山河”的特点。水流般的线条象征着山西重要的景观——壶口瀑布,强烈舞动的势头则表现了山西锣鼓的英姿。

  标志整体的线条组合成一位欢庆跳跃的人形,寓意着年轻的活力和激情,标志整体使用五环色彩,将奥林匹克体育精神融入其中。五彩缤纷的颜色与充满律动的线条相融合,象征着年轻人的青春与活力。

  吉祥物:青青

  吉祥物:青青

  鸡谐音吉。鸡是光明的使者,引亢长啼,旭日东升。鸡能飞善跑,运动天赋出众。褐马鸡的繁衍栖息离不开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而此次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早已被植入“绿色”理念,两者对生态文明建设都有着共同的诉求。褐马鸡作为山西省运动会永久吉祥物,长期以来激励见证了山西体育健儿振翅高飞、一鸣惊人的英姿。

  主题口号: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

  青运会是青年的大聚会,是青春的嘉年华,这里不仅有激烈的竞争,更有深厚的友谊。相聚三晋,青春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