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新闻动态

体育总局青少司关于上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各项目小项和年龄设置的通知

2018年08月27日09:04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协会):

  为做好二青会筹备工作,请各单位根据《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的通知》(体青字〔2018〕81号),研究上报各项目小项和年龄设置。有关要求如下:

  一、各项目要按照有利于青少年运动员全面发展、有利于选拔人才、有利于实施跨项选材的原则进行设计,在巩固传统小项和优势小项基础上,适当设置团体小项和全能小项,对没有人才基础、不符合青少年成长规律的项目不设。

  二、各项目可根据项目自身特点自行设定运动员年龄,但均不得超过19岁(2000年1月1号以后出生)。

  三、各项目可适当划分年龄组,但原则上不得超过2个年龄组;足球项目年龄组另行确定。

  四、总局不再对各项目小项数量进行限制,但考虑到青运会的预算与以往没有增加,建议各项目统筹设计、适当控制规模,避免出现比赛无法进行的情况。同时,各项目不得将经费压力转嫁地方。

  五、田径全能、球类与田径全能项目小项设置由田径中心牵头、中国足协、中国篮协、排球中心配合;轮滑与速度滑冰全能、滑轮与越野滑雪全能、冰球与轮滑冰球全能、冰壶与陆地冰壶全能、冰壶与地掷球全能项目小项设置由冬季中心牵头、小球中心、社体中心配合。

  为赶上总局财务预算要求进度,请各单位抓紧研究,并于2018年8月30日前以书面形式加盖公章后上报,同时将电子版发至93602342@qq.com。

  联系人:贾宁、吴晓娟

  电话:87182341、87182037

  青少年体育司

  2018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