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龙年故事]吴英父亲吴永正:我依旧相信法律--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我的龙年故事]吴英父亲吴永正:我依旧相信法律

2013年02月12日08: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2月12日消息(记者韦雪)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蛇年来到,在过去的龙年里每个人都在演绎了一年自己的人生故事,中国之声挑选了十位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人物,制作系列专题报道《我的龙年故事》,听着他们的故事,或许能勾起你对过去龙年回忆。今天播出的是第五篇:《吴永正:我依旧相信法律》。

  吴永正,或许您对他很陌生,但关注新闻的人或许都会知道他的女儿,因集资诈骗而获刑的浙江"东阳富姐"吴英。

  在龙年,吴永正不仅作为父亲,经历了女儿从被判死刑到改判死缓的全过程,也作为亲历者,参与了由吴英案而引发的关于民间借贷,甚至民营经济、金融体制改革的大讨论。回顾心绪跌宕的2012,展望充满变数的2013,吴永正还要为女儿而奔走,但他强调自己依旧相信法律。

  吴永正:有些东西多说是没用的,该坚持的必须坚持,哪怕天塌下来也得坚持。

  再次见到吴永正,他不愿多说自己的生活,唯一愿意和记者聊聊的就是关于吴英的案件。在吴永正租住的公寓里,关于案件的材料被分成和床等高的三摞,整齐的码放在床边。窗台上一大一小两个订书机,用来装订材料。

  记者:这些全是那个案件的资料么?

  吴永正:对。

  记者:你现在每天还要看么?

  吴永正:现在基本上我都不需要看,基本上都记在脑子里了。

  从2007年,吴英被捕之后,吴永正便停下手边所有的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吴英案中。即使去监狱探望女儿吴英,吴永正要和女儿说的也都是案情:

  吴永正:只谈案子的事情。

  记者:就只谈案子?生活什么都不谈?

  吴永正:这个我从来不关心。

  记者:到现在都不谈?

  吴永正:嗯。

  记者:为什么呢?

  吴永正:这都是想象的事情,谈没用,要面对现实。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