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扣押中国渔船索要60万 或因其国内饥荒严重--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朝鲜扣押中国渔船索要60万 或因其国内饥荒严重

2013年05月20日18:21    来源:中广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驻朝鲜大使馆证实,大连市个体渔船“辽普渔25222号”被朝方抓扣。朝鲜方面曾给出的最后期限是昨天中午12时,如船主于学君不交钱,朝方将没收渔船,遣返船员。

  辽普渔25221、辽普渔25222是一对双拖网渔船,长约42米,船主为大连人于学君,前艘渔船船长为姚国锋,后艘船长为姚国治。姚氏兄弟负责为于学君海上生产,于学君并不亲自跑船。于学君说,他养着两艘渔船已有十年。

  于学君:5月5日晚上11点多钟,我这两条船辽普渔25221、辽普渔25222在123度52分50秒,北纬38度18分。因为晚上不作业,不生产,在漂流。11点多钟的时候,半夜被朝鲜巡逻艇给我带走。

  头船也就是辽普渔25221的船长姚国锋到凌晨仍然无法与跟船辽普渔25222号取得联系。于是,姚国锋开始在海面上寻找。

  姚国锋:就这里跑到靠近124度线这块,看到丹东有小船过往的船打听它们,他们看到朝鲜有一个叫198艇的巡逻艇把我们的船辽普渔25222,在押着往东方面行驶,也就是往朝鲜方向走。

  5月6日早上7点,在大连的船主于学军接到姚国锋打来的电话得知船被劫持,他随后向大连边防支队报案。大连边防支队在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他们正在负责处理这件事,但暂时不便透露详细情况。第二天,也就是7日,于学军接到了朝鲜方面的卫星电话,意思就是要钱:

  于学君:原先想要120万,现在不要了,要80万,持续了3天时间后,又给我降到了60万,降到60万,一直到昨天晚上9点钟还给我打电话,意思叫我交60万就放船上。

  记者:他们原来不是想昨天中午是最后期限,要不就是把船给没收了,但像您说昨天晚上他们还在跟您交涉是吗?

  于学君:对,因为我昨天中午,我也没交钱,我也不可能交钱,也没有钱。再一个,是在我们国家的海域,我正常作业、生产、停靠,他们凭什么抓我,跟我要钱,所以说我就不能给他钱,再说我还没有钱,就是我有钱,我也不可能给他。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