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郑春光母亲被授予“优秀母亲”和“三八红旗手”

2014年02月26日12:20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春光母亲被授予“优秀母亲”和“三八红旗手”

  新华网河南频道2月2日讯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报道:1月30日晚,河南省淮阳县郑集乡大街上一门市部突发火情,火势迅速向相邻商铺蔓延。烈火熊熊,浓烟滚滚,郑集村退伍军人郑春光不惧火魔肆虐,掀开卷闸门,冲进火海搜救被困乡邻,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郑春光生于1990年8月10日,2010年12月应征入伍,于两年后光荣退伍。退伍返乡之后,他一心一意帮助父母在集镇上做好果品生意。事发当晚正值除夕之夜,郑春光和他的两个堂妹到街上来找他玩。在聊天中,他们听到附近的一家服装门市部内有响声,并看到似乎有火苗逸出。

  大妹郑梦珂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吓呆了,意识到此刻的处境十分危险,而郑春光却担心屋内有人,俯身钻进了火海。此时,街区路过的群众发现了火情并迅速集结了过来,然而刚刚掀开的卷闸门又不幸落了下去,着火的门市部又引燃了相邻的商铺,火势迅速蔓延。得到消息的周口市和淮阳县乡党政领导、公安干警和消防官兵也迅速赶到展开了灭火营救。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救火,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一商铺经营人员也安全脱险,然而,郑春光却献出了他宝贵的生命,倒在了火海中。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英雄壮举催人泪下。马年春节期间,淮阳城乡处处传诵着郑春光舍己救火的感人事迹。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