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動態新聞>>2016

地方領導留言板一年近14萬項網友留言獲回復

2016年04月14日14:0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2015年,全國各地省市縣黨政“一把手”通過人民網《地方領導留言板》解決網友訴求達13.9萬項,平均每個工作日超過500項,欄目一年共計發布19.1萬條網友訴求。

2015年縣級留言辦理單位持續發力,推動網友訴求在基層得到解決。四川省成都市龍泉驛區委書記在2015年縣委書記回復量排行中排名第一,共回復了748項網友訴求,這個數字如果放到副省、地市級排行榜中,也能排到第13名。此外,一些縣區2015年辦理網民留言的數量也可以和地級市相當。安徽亳州市利辛縣的一名留言辦理負責人曾表示:“如果把縣級留言辦好了,也就是問題更多的在基層得到解決,市級留言、省級留言就會相應的減少,做到重心下移,把工作重點和重心放在基層,更貼近老百姓。”

在所有網友留言中,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佔比很高,就業難、看病難、安居難、養老難、出行難等類別最受網友關注。這些看似細小的困難,都被各地各級黨政干部放在心上。據不完全統計,2015年各地省委書記省長就人民網網友留言辦理工作做出實質性的文字類批復的總數超過50次。

截至2016年1月底,全國累計有56位省委書記、省長,2000多位市委書記市長及縣委書記對人民網網友留言做出公開回復。全國30個省份、300多個市、近1600個縣開展了網民留言辦理工作。

(責編:陸周莉、趙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