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動態新聞>>2016

人民網啟動無人機報道戰略

2016年04月14日14:2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無人機報道戰略啟動儀式
人民網無人機報道戰略啟動儀式

人民網北京3月2日電 3月2日下午,人民網攜手美國高通公司、零度智控在京啟動無人機報道戰略。三方共同組建無人機新聞報道的“國家隊”,開啟新聞報道在重大突發事件時的“飛行模式”。

隨著傳播技術的跨越發展與受眾心理及習慣的變化,新聞工作迎來了重大變革。對此,人民網總裁牛一兵表示,身處變革之中的人民網一直在思考如何繼續搶佔先機,繼續發揮好主流媒體在治國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唯創新者強,唯創新者勝,無人機將為新聞行業帶來新的發展機遇。”

無人機又被稱為“空中機器人”,是利用無線電遙控設備和自備程序控制裝置操縱的不載人飛機。無人機以場景化、可視化的展現形式創新了新聞表達,是新聞機構近兩年急需的先進報道工具。

人民網作為國家新聞網站中的排頭兵,一直十分重視創新。在應用先進技術方面,始終勇開行業風氣之先。在去年的天津爆炸事故現場,人民網就使用無人機第一時間發回航拍影像。這一次人民網則是將“無人機報道”上升到戰略層次。

人民網無人機報道戰略首次使用的無人機型均由美國高通公司在中國的合作伙伴零度智控出品。此次戰略啟動將採用的設備包括便攜型36倍變焦無人機、影視航拍專業無人機、消費級無人機,多功能手持增穩雲台等。這些產品不僅將為無人機隊執行重大突發事件新聞採集護航,“身輕如燕”的無人機更可以方便地裝入記者的“口袋裡”,讓新聞採集進入“飛行模式”。

美國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表示,希望能夠以此為契機,通過人民網、高通和零度智控三方的強強聯手、優勢互補,進一步拓展無人機在中國的行業應用,為推動中國無人機產業、物聯網產業的發展發揮積極的作用。

零度智控創始人楊建軍在發布會上稱:“人民網無人機報道戰略將推動無人機行業和媒體的融合,激發無人機在新聞報道領域更大的價值,探索無人機在更多領域應用的無限可能。”

未來,零度智控也將與高通一起,為人民網不斷提供創新產品,共同推動無人機產業在中國的發展和行業應用。 

(責編:陸周莉、趙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