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2018太極拳發展論壇在韓舉辦 為中華武術文化傳播助力

【查看原圖】
中國駐韓大使館公參王魯新出席論壇並致辭。裴埈基攝
中國駐韓大使館公參王魯新出席論壇並致辭。裴埈基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8年06月05日08:32

  人民網首爾6月4日電(夏雪)6月2日,由亞洲武術聯合會、大韓武術協會、人民網韓國公司共同主辦的“VISION2018 太極拳發展論壇”在首爾舉行。

  中國駐韓大使館公參王魯新、亞洲武術聯合會主席霍震寰、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張玉萍以及中韓各界知名人士三百余人出席了論壇,為中華武術文化的傳播助力。

  王魯新公參在致辭中表示,太極拳作為代表性的中國武術,不僅在中國世代相揚、廣受推崇,也在包括韓國在內的世界各地廣泛傳播。大韓武術協會和人民網韓國公司合作主辦此次論壇,計劃在韓國全境開展“太極拳教室”活動,免費為老年人提供了解和學習太極拳的機會,既可幫助韓國老年人頤養性情、延年益壽,也將增進中韓文化交流和相互了解,非常有意義。

  霍震寰主席在致辭中表示,很高興看到大韓武術協會與人民網積極推動“太極拳教室活動”,為人民健康作出重大貢獻,相信一定能夠成為其他國家地區學習的榜樣。

  人民網韓國公司總經理周玉波表示,本次合作是人民網與大韓武術協會的跨界融合。人民網將充分發揮中國網絡媒體的強大影響力和傳播力,為本次活動的成功舉辦提供強大的輿論支持和展示平台,為以太極拳為代表的中國武術在韓國的普及貢獻智慧和力量。通過“太極拳教室”活動,一定會讓中韓兩國人民的手牽得更緊,心貼得更近。

  大韓武術協會會長朴昶范發表了主旨演講。他在演講中表示,太極拳以道教、太極八卦等理論為哲學基礎,蘊含著豐富的中國傳統道家思想和傳統養生思想。為了讓更多的韓國人能夠體驗這一強身健體的體育運動以及中國傳統文化,大韓武術協會將攜手人民網在韓國全境范圍內開展“太極拳教室”活動,掀起全民健身潮,為解決醫療費用支出不斷上漲等老齡化社會難題提供新思路。

  活動上,霍震寰主席向周玉波總經理和朴昶范會長頒發了功勞獎,以表彰他們積極致力於推動體育事業的發展。與此同時,周玉波總經理向中國貿促會駐韓國代表處首席代表楊曉軍頒發了感謝牌,朴昶范會長則向昌世旅游集團會長金星天、納諾電子化學公司總經理沈益滸,以及納諾生物制劑公司總經理鄭尚熏授予了感謝牌,以感謝他們為太極拳在韓推廣事業所付出的努力。昌世旅游集團創建於1997年,是一家專門接待中國團體游游客的大型旅行社,擁有350名專業中文導游,每年接待中國游客多達30萬人。納諾電子化學公司主要生產防靜電涂布液、防靜電涂布片材、薄膜、無塵室系列產品,是國際上防靜電系列產品研發和生產的先鋒。2017年起,該公司正式涉足文化娛樂產業。納諾生物制劑公司是一家專門研發、制造血液粘度儀的公司,產品遠銷海內外市場。

  本論壇旨在向韓國宣傳太極文化,進一步加深韓國民眾對中國傳統武術文化的了解,促進中韓兩國民間交流。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趙宇)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