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阿根廷牛肉對華出口增量 精品牛肉進一步走進國人餐桌

2018年10月16日14:11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10月15日,由中國烹飪協會和阿根廷牛肉協會聯合主辦的“舞動牛肉”阿根廷優質牛肉推介會在北京舉行。阿根廷駐華使館代表、相關領域專家出席了此次活動。

中國烹飪協會會長姜俊賢表示,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持續推進,中國與世界的聯系和溝通將越發緊密,同時中國對外開放的步伐和力度也將逐漸擴大。中阿關於冰鮮牛肉貿易相關協定的簽署,讓中國消費者可以更加方便地品嘗到阿根廷牛肉這一遠道而來的優質食材。“相信在我國推進全球貿易便利,促進互聯互通的大背景下,將有越來越多的國外優質食材進入中國,豐富中國人的餐桌。”

阿根廷牛肉協會主席Ulises Forte先生在致辭中表示,中國近年來同阿根廷商貿交往密切,是阿根廷牛肉最主要的買方市場。2017年阿根廷向中國出口牛肉約10萬噸,目前阿根廷已經遠超美國,成為中國最主要的牛肉進口國。

專家介紹了阿根廷牛肉的三個主要特點:一是更健康,阿根廷牛肉油脂少,膽固醇含量低,更適合健康飲食的需要﹔二是更安全,得益於潘帕斯草原豐茂的牧草與無污染的環境,牛群在這裡被自然放養,沒有任何口蹄疫和瘋牛病風險,品質管理嚴格把控﹔三是更實惠,散養的養殖方式成本較低,牛肉品質優越,更適合家庭消費。

據悉,目前中國消費者可以通過電商平台或在大型超市購買到進口的阿根廷牛肉。(王玫)

(責編:王玫、王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