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新聞熱點

第二屆CGTN全球媒體峰會在重慶舉行

2018年10月17日08:05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0月16日電 (記者孫婷婷)10月16至17日,由中國國際電視台和央視國際視頻通訊社主辦,中國環球廣播電視有限公司、重慶高新區管委會和中國傳媒大學聯合主辦的“第二屆CGTN全球媒體峰會暨第八屆CCTV+全球視頻媒體論壇” 在重慶舉行。

        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組建以來首次舉辦的全球性媒體峰會和專業論壇,本屆峰會和論壇以“開放·互聯·共融”為主題,旨在秉持“開放”的態度,把握當下媒體發展趨勢並與各界進行交流與溝通,達到彼此之間的和諧“互聯”,從而促進各國媒體信息實時交換與共通,以實現全媒體深度“共融”。

       本屆峰會和論壇共設置主旨演講、專題討論和案例分析三大議程。來自人民網、新華網絡電視、環球時報、鳳凰衛視、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BBC、CNN、Fox、RT、NHK、亞洲新聞台、第六聲、新浪微博、網易、騰訊、百度、今日頭條、梨視頻、抖音、谷歌等世界一流媒體機構和國內外著名新媒體企業的代表,以及國際頂級學術機構的專家學者,就媒體融合與轉型升級新模式、媒體的創新商業模式、區塊鏈技術在媒體中的應用、5G時代視頻媒體的發展前景等熱點話題展開討論,共同探索媒體未來發展的趨勢與方向。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央電視台新聞中心副主任、外語頻道總監江和平表示,在融媒時代,做大做強國際傳播需要具備四種思維,即全球思維、本土思維、數字思維、商業思維。而“融媒體”要真正實現深度融合,而不是表象的疊加,就必須做到“六個重新定義”,即重新定義電視、重新定義內容、重新定義技術、重新定義受眾、重新定義“中央廚房”和重新定義輿論場。

      本屆峰會和論壇期間,央視國際視頻通訊社還聯合北京外國語大學發布了《全球傳播生態藍皮書(2018)》,從政策-理念、互動-效果、個案-市場、技術-熱點四個維度,對世界傳媒發展和全球傳播格局變遷狀況作了全景式梳理研究。

(責編:周晶、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