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我國教師待遇從“倒數三位”到排名第七  朱永新:還應提升

2019年09月10日09:00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 (薄晨棣 黃玉琦)教育興則國家興,教育強則國家強。今天,我國迎來了第35個教師節。日前,教育部就教師隊伍建設情況召開新聞發布會,據介紹,教師工資已由上世紀80年代之前在國民經濟各行業排行倒數三位,上升至目前全國19大行業排名第7位。教育部表示,要凝聚地方黨政合力,爭取地方黨委和政府在投入上更多向教師優先傾斜。相關消息發布后,引起網民廣泛關注。 >>>點擊查看完整訪談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兼副秘書長、民進中央副主席朱永新

如何看待我國教師隊伍待遇排名的上升?教師隊伍待遇還有提升空間嗎?9日,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兼副秘書長、民進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就相關話題接受了人民網強國論壇專訪。

朱永新表示,提高教師隊伍待遇,是第35個教師節主題——“弘揚新時代尊師風尚”的題中應有之義。“現在《教師法》規定教師的工資收入待遇不低於公務員,很多地方在工資上做到了,但是在總收入上還沒有達到。還是應該強調教師的總收入不低於公務員,這樣保証教師待遇能夠不斷上升,在收入排名中,如果能排到前3位,那是最理想的。”同時,朱永新認為,當前教育投入應更多向西部地區、邊遠地區傾斜,同時也應向學前教育、小學教育階段傾斜。“當前我國教師待遇,還存在區域發展不平衡的現象。例如城市與鄉村、東部與西部,甚至不同的教育階段,可能都有較大差距。隻有教師社會地位和經濟待遇不斷提升,才能吸引更多優秀人才來從教。”

(責編:薄晨棣、王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