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新聞數理化︱“動脈”暢通 6月物流業各指標回升

人民網記者 丁亦鑫
2022年07月14日14:48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據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發布的數據顯示,2022年6月份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2.1%,較上月回升2.8個百分點,這也是該指數時隔三個月再次重回50%以上。

物流被稱作是國民經濟的“晴雨表”。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會長助理、高級經濟師何輝在接受人民網“強觀察”欄目記者採訪時表示,從物流業景氣指數等數據看,隨著國內疫情防控形勢好轉和穩經濟系列政策持續發力,6月份國內市場供應鏈上下游業務活動進一步恢復,並逐步趨於活躍。

具體來看,指數方面,物流景氣指數及12個分項指數均有不同程度回升,尤其是其中反映景氣周期的業務總量指數、新訂單指數、庫存周轉次數指數、設備利用率指數和從業人員指數回升幅度明顯。區域方面,東中西部地區較上月均有回升。企業規模方面,大中型物流企業穩定在景氣區間,小微型物流企業回升動力不足。后期隨著生產、建設、消費需求的進一步釋放,物流活動將更為活躍。

何輝認為,為暢通物流業發展堵點,接下來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進一步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物流業務活動開展工作﹔二是進一步加大物流領域助企紓困、穩主體、穩就業等政策扶持工作﹔三是各方面進一步加大物流需要的釋放創造工作﹔四是物流企業進一步加大轉型升級力度,不斷提升服務能力服務水平。

(責編:丁亦鑫、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