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把中國的榮耀寫滿太空

2022年12月23日10:05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一心為飛天,一生為飛天。”作為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空間站系統副總指揮,王鑫帶領團隊優化方案設計,創新迭代,夜以繼日地工作,不斷攻堅克難,為的就是保証空間站在軌期間的穩定運行,保障航天員在軌工作生活的安全。

     “真的是把衛星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衛星狀態好,我就能睡個安穩覺。”馮文婧是航天科技集團五院北斗三號衛星總體主任設計師,她帶領團隊攻堅克難,做到對每個遙測數據的含義都了然於胸,為的就是在關鍵節點做出准確判斷,給衛星准確地看診把脈。

       這兩位航天人雖然工作任務不同,但他們都把最美的時光奉獻給了心愛的航天事業,與眾多航天人一起,把中國的榮耀寫滿太空。

       系列短片《中國夢 我的夢》第二集精彩上線,讓我們走進兩位航天接力者的內心世界,感受他們的追夢故事,聆聽他們的奮斗樂章。以此,向每一位追夢人致敬!

(責編:周晶、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