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去年利润总额增2.7%--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央企去年利润总额增2.7%

2013年02月09日00:4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廖丰)昨天,国资委公布了2012年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经营情况。去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2.5万亿元,同比增长9.4%;实现利润总额1.3万亿元,同比增长2.7%。央企累计上缴税金总额1.9万亿元,同比增长13%;中央工业企业百元营业收入上缴税金7.6元,比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出3.1元。

  比照2011年央企经营情况,当年央企营业收入202409.3亿元,同比增长20.8%,可见营收增速明显放缓。值得一提的是,国资委并未公布去年央企净利润,根据2011年的数据,当年央企净利润9173.3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086.4亿元,同比增长7.2%。但去年对央企来说是较为艰难的一年,国资委三番五次让央企做好“过冬”准备。

  从利润总额上看,央企去年保增长任务已经实现。不过央企中也不乏岌岌可危者,日前刚刚发布2012年年度业绩预亏暨退市风险提示公告的中国远洋,称去年净利润出现大幅亏损,继2011年之后再次处于负值,可能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