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全国小客车免通行费8.05亿元--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黄金周全国小客车免通行费8.05亿元

2013年02月17日01: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是节后首个不限行的工作日,晚6点左右,西三环航天桥到六里桥区间一改节日期间的畅通,交通指示牌显示为红色拥堵。交管部门表示,预计正月十五之后,巨大的交通压力会重新显现。 本报记者胡雪柏摄/视频

  本报讯春节免费通行高速已于2月15日24时结束,据交通运输部统计,节日期间,全国高速公路总流量达1.2亿辆次,其中7座及以下的免费车型占总流量的九成以上,全国收费公路(除四川、西藏、海南外)共免收小客车通行费8.05亿元。

  昨天,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截至2月15日,春节黄金周全国道路水路安全运送旅客3.99亿人次,其中道路运输3.9047亿人次、水路运输852.2万人次。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实施平稳有序,全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大中城市出入口及主要收费站未发生严重拥堵现象。

  交通运输部表示,自2月9日零时至15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海南、西藏除外)交通总流量为1.2亿辆次,同比增长80%以上。据截至14日24时的数据显示,高速公路流量中,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总流量8967.31万辆次,占总车流量的92.7%,比去年同期增长92.1%。

  据介绍,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共免收通行费8.46亿元,其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8.05亿元,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7.82亿元。

  相关人员表示,春节长假期间交通事故引发交通阻断相比去年国庆长假明显下降,出行者驾驶行为不断规范,进一步促进了春节长假路网运行效率的提升。

  另据市交通委发布,2月9日零时至15日24时,全市高速路通行量为760万辆次,其中免费通行车辆占九成左右。

  >>相关链接

  去年国庆长假免单65.4亿

  据了解,去年中秋连国庆8天长假中,全国收费公路交通流量累计为2.39亿辆次。其中,7座及以下小客车交通流量为1.89亿辆次,占总交通流量的79.1%,比2011年同期增长54.6%,全国免收小客车通行费共计65.4亿元。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