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降--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节后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降

2013年02月21日02:4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文婷)经历了节前一轮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反弹,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春节过后全面回落。记者日前从多家银行了解到,节后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普遍下行,收益率在5%以上的产品已寥寥无几,专家建议市民最好多把重点放在半年期以上的中长期理财产品上。

  节后产品收益率普降

  市民戴女士手头有十几万流动资金,因为对流动性有要求,想买一些两三个月的产品,但是看来看去收益率都在4.5%以下,“我去年12月底在一家银行买了一款46天理财产品,收益率是5.2%。春节前同类产品收益率也有5%左右。今天又去看了一下,收益率只有4.5%了,有的只有4.3%,实在是掉价得厉害。”戴女士说。

  记者去一些银行了解到,节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确实是普遍下行。某家银行目前正在发售的一款59天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只有4.4%;而该行春节前夕发行一款同类型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仅为34天,但其收益率反而达到了4.8%。该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春节之后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确实有所下降,同类型产品收益率低了0.3%左右,只有一些中长期的理财产品,例如一年以上期限的,能达到5%,大华银行甚至有一款1.5年期在售保本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

  19.9%。

  不过,目前中短期产品的收益率普遍回落至4.4%以下,其中超过一半的产品收益率甚至还在4%以下。如民生银行正在发行的几款7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35%到3.60%。

  中长期产品为节后首选

  随着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普降,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多家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春节前夕银行纷纷力推收益率高且投资灵活的短期理财产品抢占市场,主要是为了争夺市民手中的大量闲置资金,从而推高了该类理财产品收益水平。随着节前对这部分资金的吸收完毕,再加上节后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持续宽松,节后理财产品市场正在回归正常。

  专家表示,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理财产品收益下半年可能将持续走低,投资者在选择投资理财产品时,应该以稳为先,切勿盲目投资,应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和对期限的需求进行投资,可以以中期产品作为配置重点。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节前1个月左右,短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环比上升,从元旦前后的4.14%上升到4.28%,中长期产品变化不大。银行人士表示,今年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上升空间较为有限,全年收益率趋势性变动的可能性比较小,建议投资者最好多把重点放在半年期以上的中长期理财产品上。此外,追求高收益的市民还可以关注国债等其他产品的发行,适时转换理财产品的投资风格可能会带来更好的收益。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