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买自考试题答案后出售--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考生买自考试题答案后出售

2013年02月22日02: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 通讯员李子舟)昨天记者获悉,考生李某因网购考试答案,被海淀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提起公诉。

  今年24岁的李某是一名具有大专文化的自考生。去年4月12日,他在网上以500元的价格购买了同年4月15日考试的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语(二)试题及答案。

  据李某供述,2011年10月,他在网上搜索有关北京自考的QQ群,发现有的群里在卖考试答案。他找到一个QQ名叫“感恩教育”的人,问有关答案的事。李某登录对方给的网页,发现里面有很多截图,上面的内容证明,所卖答案都是在考试之前发布的。对方还告诉李某,他们有特殊渠道。

  去年4月,“感恩教育”告诉李某,北京考试的试题内容跟其他省市是不一样的,只有每年4月的英语(二)试题一样。同年4月14日,李某花500元向“感恩教育”购买了一份答案。

  去年4月15日上午9时左右,李某在“通过考试”QQ群里发布信息,内容是“我有今天下午英语考试的试题及答案,有需要的同学和我联系。”当时的联系方式写的是他的另一个QQ号。最终,李某以500元一份的价格,将自己买到的试题答案又卖给两个网友。

  去年6月,警方接到相关部门报案后,将李某抓获。据李某说,以前他在网上也买过两次答案,但一次是付钱后对方并没有给他答案,而是将他从好友中踢除,另一次是拿到答案但对不上。

  检察官认为,李某收买试题及答案的行为已构成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