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已用于新飞机研制--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3D打印已用于新飞机研制

2013年03月04日02: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阳荻雯)全国政协委员、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歼-15总设计师孙聪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钛合金和M100钢的3D打印技术已广泛用于新机设计试制过程。这意味着,二级市场上屡遭爆炒的3D打印概念有望再度受到资金的追捧。

  报道称,于去年10月至11月首飞成功的机型,广泛使用了3D打印技术制造钛合金主承力部分,包括整个前起落架。

  永竹投资投资顾问郭施亮认为,3D打印概念品种属于近一段时间的大热品种。而近日钛合金3D打印技术已用于新机研制的消息也进一步激发3D打印概念品种的做多热情。从相关受益品种看,中航重机、光韵达、华中数控、宏昌电子等股票属于近期的活跃品种,其中,带有军工概念的中航重机有望成为新一轮炒作的中心,但该股自前期的5.8元启动,累计涨幅巨大,还须对该股保持警惕。对于3D打印板块而言,该技术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但由于资金炒作力度过猛,相关股票上涨幅度过大,从而加剧了上市公司二级市场的回调压力。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