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教育体育局回应“蓬溪中学收取素质测试费”:学校已发告示道歉并清退费用--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政在回应

蓬溪县教育体育局回应“蓬溪中学收取素质测试费”:学校已发告示道歉并清退费用

2013年04月27日18:44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王洋 黄玉琦)26日,有网友在强国论坛上帖,反映四川省蓬溪中学以素质测试费为名,向每个小学生收取200元钱,“不给钱不让上初中”。27日上午,人民网“政在回应”栏目记者致电四川省蓬溪县教育体育局,要求核实网友爆料情况是否属实。中午,四川省蓬溪县教育体育局在人民微博开通官方账号并发布微博回应称,市区县教育局已成立调查组到该校调查核实,学校也已发出告示向群众表示歉意,並开始清退200元代管费用。

    4月26日晚,网友“nddddddddd”在强国论坛上帖“小学升初中,一个收两百!全县上万新生,大家算吧”一文。帖文说,四川省蓬溪中学以收取素质测试费为名,每个报考其学校的小学生都要缴纳200元钱,不给钱则无法参加考试,即无法报考蓬溪中学。网友气愤的表示:“小学到初中是九年义务教育,你们凭什么收费,收的费是干什么去了?”帖文末尾同时发布了一张四川省蓬溪中学初2016级新生招生素质测试证及收款凭证的照片。照片中显示,蓬溪中学初2016级新生招生素质测试时间为5月11日上午9:00-12:00,地点在蓬溪中学(新县中),而收款凭证则显示收到现金贰佰元整,收款日期为2013年4月26日。

    4月27日上午,人民网“政在回应”栏目记者反复致电四川省蓬溪县教育体育局、蓬溪中学校长办公室及学校办公室。蓬溪中学校长办公室与学校办公室办公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经过记者与蓬溪县教育体育局宋主任的沟通,对方中午11时在人民微博开通蓬溪县教育体育局官方微博账号,并发布微博初步对网友爆料情况进行了回应。该微博称:针对反映蓬溪中学收费问题,27日上午市区县教育局成立了调查组到校调查核实。学校已发出告示向群众表示歉意,並开始清退200元代管费用。如调查核实属于乱收费行为,将都应问责,严肃处理有关人员;若属于现不应收而收的代管费用,也立即纠正整改。

 

  近期回应

    红会回应“家庭药箱采购成本偏高” 称家庭包规格不同 价格有差异

    云南会泽县回应“八岁男孩被老师致残”事件 称与体罚无关

    重庆警方回应“数百的士司机怒掀警车” 称涉事民警已被免职禁闭

(责编:王洋、李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