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回应“家庭药箱采购成本偏高” 称家庭包规格不同,价格有差异--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政在回应

中国红十字会回应“家庭药箱采购成本偏高” 称家庭包规格不同,价格有差异

2013年04月24日11:5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黄玉琦)近日,有网友指出,一般家庭药箱在38-200元之间,此次芦山救灾中,红十字会公开的家庭药箱平均每个成本400元,质疑采购成本偏高。今天,人民网“政在回应”栏目记者就这个问题专门访问了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他表示给灾区群众提供的是组合式的家庭包,其中包括小型家庭急救包。不同规格的家庭包里面储备的物资不同,价格也不同。同时他对网友的监督表示感谢,并欢迎网友和社会各界对红会的各项工作予以监督。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王海京回复说,家庭包是中国红十字会近年来开展救灾工作的一个重要的储备物资形式,也是多年来我们开展救灾工作创新的一类救灾物资。前些年,我们到灾区救灾,发现灾区群众住在帐篷里,日常生活用品极度匮乏,比如喝水没有缸子,吃饭没有碗筷,洗脸没有毛巾等等。根据这种需求情况,我们决定在灾害发生前储备一些家庭日常生活用品,组成各种不同规格的家庭包是非常有必要的。红十字会的家庭包包括毛毯、雨衣、蚊帐、T恤、内衣内裤、碗筷、洗漱用品、手电、针线包、小型家庭急救包等几十种日常生活用品。我们把这些家庭包设置成不同规格,根据灾区群众的不同需求进行发放。不同规格的家庭包里面储备的物资不同,价格也不同。

  王海京表示,对网友的监督表示感谢并欢迎网友和社会各界对红会的各项工作予以监督。

  近期回应

  云南会泽县回应“八岁男孩被老师致残”事件 称与体罚无关

  重庆警方回应“数百的士司机怒掀警车” 称涉事民警已被免职禁闭

  南昌红谷滩区回应“捐资千万建庙” 称纯属无中生有

  河南渑池法院回复“民间借贷纠纷案”称可继续申诉

(责编:黄玉琦、房爽)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