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芩:孝心可以让母亲永远幸福--人民微博--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苏芩:孝心可以让母亲永远幸福

2013年05月13日16:48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 耿宽谋)今日上午,知名情感问题专家、作家苏芩(微博:http://t.people.com.cn/10471358)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大智汇·苏芩情感谈”第2期谈“拿什么回报的母爱”。苏芩认为,母亲不可能永远年轻,但孝心可以让母亲永远幸福。

网友“@Amyqian”提问: 如何让母亲保持永远年轻?

苏芩表示,母亲不可能永远年轻,但你可以做到让她永远幸福。孝心可以做到后者。

网友“Danceater”提问:我今年26了,可总和我妈妈在沟通上出现摩擦,我们的生活理念不能融合,很多时候就在一些小事上就激化了我们俩的矛盾。我试图做出过改变,可她感觉不到,没有效果。我知道我们之间的文化层次不同,我应该怎么做才能改善我和母亲之间沟通问题?

苏芩认为,一家人没有“原则性”的问题,都是情感性的问题。有些时候,撒娇、软磨硬泡,是“对付”父母最有效的办法。

网友“爱好不正常”提问:我在想工作和老妈不能兼顾,怎么样才能“一心二用”呢?

苏芩认为,你能把工作做好,对妈妈而言就是最大的安慰。若工作之余还能多点问候,对她而言那就是惊喜了。——妈妈要的真的不多,只是子女的一点点惦记。

网友“杨再昌”提问:今年5月12日是母亲节,你认为在全社会应形成怎样的母亲文化?

苏芩表示,母亲节,妈妈过的不是节,只是一种被爱的感觉。如果每个子女都能在平日多些耐心和关爱,母亲节,完全可以不存在。

网友“醉夜一梦”提问:如何让妈妈开心的度过更年期?

苏芩支招,要鼓励妈妈走出去交交朋友、发展些自己的兴趣,帮她安排起丰富的生活,分散她这段特殊事件的注意力。

 

【大智汇·苏芩情感谈”】第2期访谈回放:苏芩:拿什么回报母亲的爱

http://t.people.com.cn/talk/596.html

相关新闻:

苏芩:男人要勇于做“两面派”

苏芩:不论父母给了你多少,都是恩惠

苏芩:让母亲“滚回家”折射出人格教育上的缺失

(责编:肖潇、耿宽谋)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