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芩:不论父母给了你多少,都是恩惠--人民微博--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苏芩:不论父母给了你多少,都是恩惠

2013年05月13日16:49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 耿宽谋)今日上午,知名情感问题专家、作家苏芩(微博:http://t.people.com.cn/10471358)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大智汇·苏芩情感谈”第2期谈“拿什么回报的母爱”。苏芩在访谈中表示,不论父母给了你多少,都是恩惠。

网友“分裂细胞”提问:我一直觉得我父母为我付出的少,而其他人的父母付出的多。请问这种心态怎么调节呢?

苏芩表示,二十岁之前的生活,是父母给的。二十岁之后的生活,是自己给的。不论父母给了你多少,都是恩惠。

网友“薇薇美美”提问,请问苏老师:每次离家远一段时间后会想念老妈,但是每次在家呆一段时间后又会闲老妈烦,这种内心的挣扎该怎么去调整呢?

苏芩认为,“人都如此”,在外时,多上点心,多打打电话。在家时,多点耐心,多听她唠叨唠叨。

网友“ACEMASKER”提问:我的母亲总是事事为我着想,给自己很多压力。我真的特别心疼,劝她也该享受生活,可她也不听,怎么做才能让母亲放心呢,让她觉得我是真的可以自立了?

苏芩回答:哪有不为子女操心的妈妈呢?在你看来这是压力,在她看来这就是幸福。给父母金屋银屋出国旅游,不如给他们关心你的机会。妈妈的爱,即便有点不分青红皂白,可这才是妈妈。

网友“孙亚非”提问:母亲最怕我们不求进取,生怕耽误我们过多的时间,这也是一种母爱哈?

苏芩认为,母亲既怕耽误子女过多时间,又怕占有不到子女一点时间。每个妈妈都是矛盾的:既害怕耽误子女时间,又渴望子女的陪伴。妈妈总是太善良。

网友“爱好不正常”:为什么子女永远不能像父母对待自己那样对待他们呢?

苏芩表示,子女是从母亲身体分离出来的一部分。这种感受,只有做妈妈的人才懂得。子女永远不能真正体会到母亲发自内心的那种感受,我们的疼痛与快乐,都是与她紧密相连的。所以妈妈有时会让你觉得“烦”,那是因为她对我们过于用心。

 

【大智汇·苏芩情感谈”】第2期访谈回放:苏芩:拿什么回报母亲的爱

http://t.people.com.cn/talk/596.html

相关新闻:

苏芩:孝心可以让母亲永远幸福

苏芩:男人要勇于做“两面派”

苏芩:让母亲“滚回家”折射出人格教育上的缺失

(责编:肖潇、耿宽谋)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