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祝延平:高尔夫 “武松”来了--高尔夫--人民网
人民网>>高尔夫>>明星访谈

专访祝延平:高尔夫 “武松”来了

中青体育网

2013年07月04日09:40        手机看新闻

“一米八的大个,浓眉大眼,四方国字脸。眉宇间散发出一股英雄之藿香正气。”这是人们对祝延平的经典印象。祝延平作为著名演员曾出演过多部影视剧作品,尤其是20世纪80年代版本《水浒传》中饰演“武松”一角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而他也俨然成为了“武松”的代言人。生活中的祝延平酷爱高尔夫,曾多次荣获全明星高尔夫年度总决赛冠军。祝延平的生活已经与高尔夫交织在一起,他更是从心里认同并且爱上这项运动。2012年11月15-18日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第五站在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打响,祝延平作为嘉宾参与此次比赛,参与各种赛事成了他生活中最大享受,中青体育网便带你走进祝延平的高尔夫世界。

“武松”也打高尔夫

1994年,中国高尔夫已经发展10年,但中国大陆对高尔夫依旧陌生。当年广岛亚运会张连伟作为中国国家队代表为中国高尔夫赢得了第一块亚运个人银牌,女子方面,中国队获得团体第三,黄丽霞个人排名第五。

中国队能有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而也是那年的秋天,“武松”祝延平第一次走进了高尔夫的世界。祝延平是一个爽直、愿意接受新鲜事物的人,在朋友的带领下他开始玩起了高尔夫,朋友对他说:“你不知道什么是高尔夫吧,高尔夫是一个很高贵的运动,但是如果要下场打球就得在练习场打够30000颗球,我就先带你进练习场。”祝延平心里也开始好奇高尔夫到底是什么样的运动,就这样人生第一次走进了高尔夫练习场。


祝延平挥杆

正当年的祝延平能很快接收新鲜事物,他第一次打高尔夫和大多数人一样,一拿上杆就着急打球,可是这样却常常会事与愿违,他说:“当时年轻气盛,觉得这个特别容易,可是一打,连续好几次都没打上球。但是我身体素质非常的好,觉得很不服气。真没想到高尔夫起步这么难。”第一次打球总是让人难忘,因为小白球的不听话,更激起了祝延平的挑战欲望,他一次次慢慢挥杆,慢慢击球,并且这一次次尝试中找到了感觉,聪明的祝延平很快明白转肩,上杆是什么原理。他的球感非常好,只练上20分钟便能和朋友练过十几次的水平相提并论。

如果当年祝延平选择了从事高尔夫这个职业,他也许会成为一个非常好的职业球员。因为他在高尔夫上极具天赋,打球第三次便能让球稳定在一定的范围内不偏离,身体柔软协调性好,3号铁在发球台上能打出280码。这些都是他初入高尔夫发生的故事,而他真正意义上第一次理解高尔夫则是1999年。

1999年,祝延平跟随他的老大哥来到南非,一支7铁打遍全场,祝延平对当时的经历更是记忆犹新,他说:“我大哥把我真正领进了门,在南非跟他下了两次场,他边打球边给我讲规则讲礼仪。而且我记忆力好,尤其是这种具体的非常有具象在场地里给我讲的东西,就那几天,以后都没有忘过。那个时候大哥讲的特别详细,也是因为那次我便开始爱上了高尔夫。”

从南非回来后,祝延平打心里爱上了高尔夫,在以后的日子里他结交了许多高尔夫圈子好友,这也给他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责编:张瑾琳、胡晶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