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贵阳回应“强迫2500名中学生伪装特警强拆” 无学生参与 将追查事件造谣者

2013年10月15日15:3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王洋 彭心韫)近日,有网友爆料“贵阳强迫2500名中学生伪装成特警去强拆”,14、15日,“政在回应”栏目记者分别联系到事发地贵阳市观山湖区综合执法局和区委宣传部。对方回应10月12日确实对区内的违法建筑组织实施了一次拆除工作,但无中学生参与实施拆除。

    据这篇题为《贵阳强迫2500名中学生伪装成特警去强拆》的帖子描述,10月12日,观山湖区城市综合执法、公安等多家单位2500余人,对金华镇上铺村空山坝51栋违法建筑实施拆除,面积约72243平方米。这2500人的强拆大军里,绝大部分是当地中学生。他们被迫穿上黑色特警服冒充特警参与强拆,一些学生甚至穿上军训服冒充治安队员。学生们表示,学校领导下了命令,不得不从。

    15日上午9时41分,贵阳市观山湖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微观山湖发布题为《关于观山湖区拆违行动组织当地学生参与一事的情况说明》的长微博。观山湖区委宣传部在这篇长微博中回应表示:观山湖区是2012年12月经国务院正式批复成立的建制区。新区成立后,有极少部分不法人员企图借新区成立不久之机,采用违法建房手段谋求个人私利而损害大众公利,区委、区政府对此行为坚决予以制止和严厉打击!同时,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近日在网上传播的关于观山湖区拆违行动组织当地学生参与的帖子内容,责成相关部门就此事立即进行彻查。现初步查实,帖子反映的事件子虚乌有,纯属捏造,完全与事实不符。观山湖区目前正在对蓄意捏造,歪曲事实的人员进行追查,待详细情况完全摸清后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欢迎网友实时监督。

    15日下午,“政在回应”栏目记者致电观山湖区委宣传部。宣传部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12日进行的拆除金华镇上铺村空山坝51栋违建工作中,确无中学生参与其中。目前,区委、区政府正责成相关部门就网上传播“中学生被迫参与拆除违建”一事进行调查,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但因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暂无法给出调查结果公布的时间和具体形式。

    此前,“政在回应”栏目记者从贵阳市观山湖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处获悉,10月12日对金华镇上铺村空山坝51栋违法建筑实施的拆除工作,由观山湖区控制和拆除违法建筑指挥部领导。该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多从区综合执法局、城管局抽调组成,指挥部受区领导直接管理。

    “政在回应”栏目将继续追踪此事调查进展。

 

近期回应:

    十三陵回应“最坑爹景区”说:不是景色坑爹 是黑导游坑爹

    网爆“温州市长儿子开车撞人打人” 警方回应:旧闻重提 非市长儿子

    网传“输液等于自杀” 专家:避免误区 视疾而定

 

(责编:王洋、黄玉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