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胡锡进回应罗援建议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搞跪像:民间不妨认真考虑

2014年01月03日11:0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黄玉琦 摄)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页面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月3日电(彭心韫)1月3日,《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被网友问及如何看待“罗援建议在南京为日本战犯塑跪像”时,胡锡进表示:“民间不妨认真考虑这个建议。”

  网友“开着奔驰上强坛”向胡锡进提问:“罗援将军建议在南京给日本战犯建跪像,回应安倍的挑衅行为,您如何看待?”

  在胡锡进看来,“民间不妨认真考虑这个建议。”他说:“罗援将军曾在《环球时报》发表文章,建议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为日本战犯塑跪像,我认为这个建议对于民间组织是值得考虑的。由民间来做,不能是政府行为,外交部宣布安倍不受欢迎,这是官方的行动。但是民间组织,给日本战犯做一个跪像,没有什么不能做。当然做的过程中,可能日本又会有所反弹,有一些不确定性,但是我觉得这个建议是值得认真探讨的。”

  2013年12月27日,《环球时报》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月26日参拜靖国神社发表社评,指出“中国应公布一个黑名单,将安倍以及今年以来在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表现恶劣的日本高官和著名议员列入其中,规定他们五年之内不得来中国做任何旅行和访问。”引发社会讨论。

  相关新闻:

  胡锡进:用“不欢迎”向安倍表明立场 非情绪化反应

  胡锡进:将安倍列入"不受欢迎的人"给其当头棒喝 乃民意所向

  胡锡进:真实表达中国民间声音警示安倍需三思而后行

(责编:邓志慧、黄玉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