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手机媒体>>2014年无线两会

二十八年坚守两条铁轨的安全

——访全国人大代表、成都铁路局凯里工务段工长邰顺军

2014年03月02日19: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邰顺军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个头不高、皮肤黝黑、精力充沛,一看就是工人出身。刚到现场他就拿起工具干了起来,邰顺军说,轨道的安全关乎于百姓生命、国家财产的安全,马虎不得。不自己亲手弄一弄心里不踏实。

刚到现场邰顺军拿着工具就开始干了起来。 陈永彬摄

人民网贵阳2月21日电 (纪缘圆 陈永彬)“今天到我家吃饭吧。”、“他能当全国人大代表我们很开心,因为他最能代表我们铁路的基层工人。”邰顺军来到线路段检查线路时,维护工人们都的邀请他到家做客,并亲切的称呼他为老邰。”这是记者走进成都铁路局凯里工务段时听得最多几句的话。

邰顺军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个头不高、皮肤黝黑、精力充沛,一看就是工人出身。刚到现场他就拿起工具干了起来,邰顺军说,轨道的安全关乎于百姓生命、国家财产的安全,马虎不得。不自己亲手弄一弄心里不踏实。

二十八年来,他的每一天都在为铁路的安全运行默默地奉献着。作为工长,邰顺军每个月80%的时间都在铁路上进行巡查和维修。超时加班无法计数。从不放过一个隐患和缺陷。

“在我们这儿说起邰顺军这个人,大家都对他竖起大拇指。”跟邰顺军认识了十多年的朋友兼同事易贞勇说:“有老邰来我们科室当指导工长我们很放心。”调度室的工作起到一个全段工作的上传下达的作用,通过对全线路段的检查、检测和数据分析为车间提供数据和进行线路段的指挥调度。对于铁路的安全运行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由于邰顺军去年当选了全国人大代表,邰顺军从车间工长调整到了调度室当指导工长。对于工作上面的调整,邰顺军说,虽然岗位上进行了调整,但其实所干的工作内容还是和以前息息相关的。虽说在调度室的工作能比以前稍微轻松一点,但却感觉心头的压力和肩膀上的责任更重了。

凯里公务段所管辖的线路时大龙至龙里段,正线共605.54公里。有时检测线路时需要站上8、9个小时只为了检查两条轨道的水平度。线路验收时在铁路上一走就是一个星期。越是恶劣的天气越在铁道上巡查,防止轨道因为天气原因产生变形。对于这样的工作邰顺军已早就习惯了。他说,火车轨道的正常与否关乎着人民生命和国家财产的安全,深知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酿成事故、铸成大错。

在谈到今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自己的建议时,邰顺军表示自己深知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作为铁路部门的一线职工,他今年的议案将从加快贵州铁路建设推动贵州经济发展和加强地方政府对铁路安全监管力度两个方面去思考自己的建议。并且在出发会拿着纸笔,去到一线,把工友们的好意见和好想法,带到大会上去,让更多的代表关注铁路工作。 

下一页
(责编:赵英梓、秦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