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中科院将建立学术兼职报备制度以规范院士兼职

2014年06月27日09:2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彭心韫)近期,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修订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对院士候选人推荐渠道和院士退出机制等作出了重大调整。中国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网“政在回应”栏目采访时表示,发挥院士在决策咨询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是本次调整的主要内容之一。中科院将充分发挥两院国家科技思想库作用,完善院士咨询制度,同时,将建立学术兼职报备制度,以规范院士兼职。

  中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充分发挥两院国家科技思想库作用是本次院士制度改革中的主要改进完善举措之一。建议将战略咨询纳入国家重大科技决策程序,完善院士咨询制度,保证咨询工作的科学性和质量,提高咨询工作的针对性和影响力,规范院士咨询程序。有效发挥院士在评审评估活动中的作用,充分发挥院士在科学普及和知识传播方面的作用。

  关于规范院士兼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科院将建立院士学术兼职报备制度。”而关于院士退休和相关待遇等问题,国家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将出台相应的规定,中科院也将遵照执行。

 

  相关新闻:

  中科院:“院士”荣誉与物质利益和特权没有必然联系

  中国工程院相关负责人回应院士制度改革热点问题

  【访谈】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让院士称号回归学术和荣誉

 

 

(责编:彭心韫、邓志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