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苏州大学“绿丝带”防风固沙实践团队活动纪实

【查看原图】
7月16日,团队结束实践即将返程,在基地最后合影留念。伴随着民勤又一天太阳升起的还有大家满满的希望。
7月16日,团队结束实践即将返程,在基地最后合影留念。伴随着民勤又一天太阳升起的还有大家满满的希望。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2014年07月18日11:04

7月9日-16日,苏州大学“绿丝带”防风固沙实践团队前往甘肃省民勤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来到生态植物林防护基地,参与荒漠地区户外生活体验,观摩生态植物林基地防护模式和管理制度,利用捐款购买梭梭与麦草,全员参与进行压麦草格子沙障、浇水等工作,建立起专属的梭梭林。这是一次实践,为民勤的明天而努力,这是一次升华,在行走与劳动中感悟与学习。在几天的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切身感到受甘肃地区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亲自动手做饭搭建帐篷、交流合作防沙固沙经验,辛勤劳作,齐心协力,填埋了大量的鼠洞,完成了数百平方米沙漠的固沙工作。在休整期间,队员们与当地师傅进行交流,师傅们也对团队未来的发展提出新的建议,给出更详细的规划。通过活动,同学们希望能够增强社会对防沙治沙的关注度,更多的人能够关注民勤,关注环保,更多人能加入到环保绿化的队伍,从自我做起,从今天做起,共同书写环保新篇章。

苏州大学“绿丝带”防风固沙实践团队是人民网强国社区推出的“绿色新生力”全国大学生环保公益项目大赛参赛团队之一。今年暑期,300支参赛团队奔赴各地开展一系列环保公益实践活动,并将实施过程和感受体会在大学生论坛向公众实时播报。

相关链接:“绿色新生力”全国大学生环保公益项目大赛专题

分享到:
(责编:姚治国、张葳)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