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绿色新生力”全国大学生环保公益项目大赛

西南石油大学环保团队赴广西“手”护红树林

2014年07月21日16:4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为学习和普及保护红树林的相关知识,西南石油大学“‘手’护红树林赴广西暑期社会实践队”近日到广西开展调研,并进行环保知识宣传。

7月4-14日,团队先后走访了广西北海红树林研究中心、红树林生存区、广西红树林生态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通过与研究中心和管理中心的老师座谈交流,了解红树林的现状、保护红树林的必要性以及广西红树林保护区的保护及管理情况,同学们也各自提出了自己对红树林保护的建议与意见。

                                                                                                      队员在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合影

7月10日,团队联合广西海洋研究所红树林研究中心对钦江东西支流进行水样调查,这是此次活动中的重要工作。6名男生在船上和工作人员一同工作了26个小时,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水样采集与固定,流速与流向测定,水深测定及GPS定位等,从中也学到了很多海洋知识。

7月10日夜晚,队员们冒着大雨进行水样分析 

                                                                                             团队成员与研究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水样分析

在测量过程中,团队遭遇炎炎烈日的烘烤和倾盆大雨的敲打,但坚持完成了测量工作。团队队员罗建东说“此次的调研活动我们虽然经受烈日与暴雨,挑战了26小时保持工作状态的生理极限,但是我们也在其中感受到科学工作者工作的艰辛,领略了入海口日落日升的绝美风景,这将是我们永远难忘的回忆。”

 

下一页
(责编:姚治国、张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