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绿色新生力”全国大学生环保公益项目大赛

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三清洁”暑期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查看原图】
队员们清理剑川民族博物馆门前的垃圾。
队员们清理剑川民族博物馆门前的垃圾。
  2014年07月23日14:49

云南大理剑湖是剑川县的母亲湖,有“高原明镜”之美誉,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大力发展,省级风景区剑湖正在面临着生态失调、沼泽化、水体污染等危险。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就是以剑川县为目的地,寻访调研剑湖现状,向当地居民宣讲家园、水源、田园“三清洁”特色活动,传播环保知识。

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以“三清洁”为中心,进行了“护剑湖,爱鸟类”生态环保行,环保知识竞赛,“三清洁”主题宣讲大会,走访剑湖周边的村庄社区等一系列活动。队员们在乡村主干道、活动广场、垃圾堆放处喷洒消毒液,捡拾垃圾,开展问卷调查;在千狮山风景区向过往游客发放环保卡,环保袋。以实际行动传播生态理念,号召人们自觉保护生态环境。

7月22日上午,在金华镇会议厅的“三清洁”宣讲大会上, 云南财经大学团委杨玥老师在介绍宣讲会的内容及活动流程时,说:“我们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影响更多的人,扩大环保的宣传力度,让剑川山更绿、水更清、田园更美丽!”

为期5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很快就结束了,队员们各自分享自己的实践心得,纷纷表示会继续践行环保工作,鼓励更多的人参与环保。(实习生 陈晨)

相关链接:“绿色新生力”全国大学生环保公益项目大赛    点击进入团队网络直播贴

分享到:
(责编:姚治国、张葳)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