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绿色新生力”全国大学生环保公益项目大赛

青岛农业大学“绿之益”实践团下乡调研农药使用情况

【查看原图】
一位农民正在填写团队队员发放的调查问卷。
一位农民正在填写团队队员发放的调查问卷。
  2014年07月28日13:16

近日,在青岛市城阳区古庙小区,一支青涩的《小苹果》舞蹈表演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舞者是来自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绿之益·聚焦农残”实践队的成员。2014年7月19日起,“绿之益”社会实践团分为四组小分队,奔赴烟台、潍坊、淄博、青岛、德州等地开展“用绿色农药,倡环保理念”的暑期社会实践。

2013年,“绿之益”实践团就开展过以农药为题的环保调研活动,主要是对山东省部分地区农药使用情况进行数据搜集和调查分析。今年活动作为农药调查的延续,将继续调研农民农药使用情况,但以环保宣讲为主,通过举办科普知识宣讲、发放宣传单、张贴科普知识海报向农民传播科学用药的知识,灌输保护环境的理念。

被问及活动进展情况时,“绿之益·聚焦农残”小分队的队长张月东告诉记者:“除了发放科普宣传单页常被大家当做某公司‘派单员’外,实践活动都进行的很顺利。每次布置宣讲会场的时候,就有很多行人被吸引过来,大家拿着马扎、小凳子坐在我们会场周围,阅读着我们发放的宣传单页和调查问卷。在古庙小区那里,还有位大叔为我们队员买来矿泉水,那是让我们最难忘的一晚!”

当地居民也非常欢迎实践队的到来,青山前的一位村民说:“这个活动意义比较大,想起当年‘神农丹’事件不仅对大姜大葱的危害那么大,还造成地下水严重污染。你看看我们这里,几乎都用绿色农药,家家户户都自己种蔬菜吃。”“我们现在农村最缺少的就是技术,希望还会有更多的人来我们镇上进行这样的活动。”当地的村长在实践队宣讲结束后也这样讲道。

青岛农业大学“绿之益”社团是人民网强国论坛“绿色新生力”全国大学生环保公益项目大赛的参赛团队之一。团队将会在强国社区大学生论坛继续播报活动的后续进展,讲述他们的故事,分享他们的实践体会。(实习生 陈晨)

相关链接: “绿色新生力”全国大学生环保公益项目大赛   点击查看参赛团队直播贴 

分享到:
(责编:姚治国、李伟)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