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绿色新生力”全国大学生环保公益项目大赛

湖北汽院环保公益团队跨越三省调研南水北调

【查看原图】
团队队员走进义东社区,为小朋友讲解护水知识。
团队队员走进义东社区,为小朋友讲解护水知识。
  2014年07月30日15:28

“同学们,南水北调的水来了以后大家更加要珍惜华北地区宝贵的水资源,不仅要保护水资源,还要学会水资源的重复利用……”7月17日,大学生张贞隆来到河北省石家庄市桥东区义东社区为孩子们讲解节水护水知识。他是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思源·绿之行”环保公益团队的一员,6月25日-7月18日,这个团队开展了“走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暑期社会实践。

“思源·绿之行”跨越鄂豫冀三省,先后走访了湖北省十堰市、河南省郑州市、河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以及地方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对南水北调中线干渠保护措施进行调研与分析,了解当前的保护现状,提出改善方案。一路上,他们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环保活动,例如“我为北京守清泉”文艺汇演,身体力行打捞沿途河岸垃圾,绿色骑行,进社区宣讲等。

活动每到一处,都受到当地志愿者、青年团的大力支持。在郑州调研时,环保公益团队与郑州轮回骑行俱乐部、河南工业大学志愿者青年团共同发起绿色环保骑行,用自身行动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河南工业大学志愿者青年团的大队长范小通说:“珍惜爱护南来之水,是大家的共同责任,作为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更有责任去践行这种理念,同时也应该做好环保理念宣传工作,以后他会动员学校青年志愿者会定期举办类似环保骑行、环保知识宣传等活动。”

“思源·绿之行”团队是人民网强国社区推出的“绿色新生力”全国大学生环保公益项目大赛参赛团队之一,今年暑期,他们同其他三百多只团队一起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环保资源现状,最后开展社会实践成果大比拼。(实习生 陈晨)

相关链接:“绿色新生力”全国大学生环保公益项目大赛      点击查看团队直播贴

分享到:
(责编:姚治国、张葳)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