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重温党的历史 服务党的建设——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历史网“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活动在嘉兴启动

2014年07月31日14:5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副局长薛庆超(图中),中共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图右),人民网社区部主任何晶茹(图左)挥舞旗帜,宣布活动启动。 嘉兴日报 盛建生 摄
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副局长薛庆超(图中),中共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图右),人民网社区部主任何晶茹(图左)挥舞旗帜,宣布活动启动。 嘉兴日报 盛建生 摄

人民网嘉兴7月31日电 (王玫 陆加杰 芈金) 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指导,人民网、中国共产党历史网主办的“重温光辉岁月·践行群众路线——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活动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嘉兴南湖畔举行。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中共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连小敏,人民网社区部主任何晶茹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说,嘉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的发源地,此次“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活动就是要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继承下来,传播开来,使之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发扬光大。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不管形势和任务发生怎样的变化,我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工作路线永远不能丢。”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表示,嘉兴要以这次“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活动为契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凝聚广大人民群众,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嘉兴‘两美’建设贡献力量。

人民网社区部主任何晶茹介绍,此次人民网、中国共产党历史网走进在党的历史上形成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的五大革命圣地,旨在重温老一代革命者坚持群众路线的思想和精神,宣传新时期各地开展群众工作改革创新的新经验新举措,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改善作风,建立长效机制,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此次活动将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内,继续携手井冈山、遵义、延安、石家庄四地,邀请国内知名党史党建专家开展“党的革命精神大联讲”、组织网友参观党史教育基地,深入挖掘革命精神的实质和内涵,让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代代相传,并深深根植于中华民族的血脉当中。

【专题】:“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嘉兴站

【访谈】:连小敏等谈“弘扬红船精神 践行群众路线”

下一页
(责编:王喆、姚治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