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快报

人民微博推出“对话官微”平台

@西安发布回应网友“讨薪难” 已责成监察大队处理

2014年08月07日17:00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张彪)“讨薪难”一直是困扰很多网友尤其是农民工朋友的问题。8月5日晚,人民微博网友通过对话官微反映“讨薪难”问题。第二天中午,@西安发布 回应:责成监察大队核实情况,处理问题。

  8月5日,人民微博网友“我不乱来”通过对话官微反映,在西安北郊宏莲成钢材机电市场一家名为“翰墨”的印刷厂打工,没有签署用工合同,后老板故意拖欠薪资,讨要两个月没有任何收获。无助之下求助对话官微,将该问题向@西安发布 反映。仅隔半天时间,@西安发布 就做出回应:“现已责成未央区劳动监察大队及时与您联系,核实情况,处理问题。”

  @西安发布 的积极回应得到不少网友点赞。而此前,@西安发布 也因回应网友“超市食品吃出塑料”、“办证难”等问题,广受好评。正因如此,@西安发布 连续三周入选“政务微博办实事排行榜”三强,更在第二期榜单中荣登榜首。

  人民微博推出的政务微博即时对话、办实事平台——对话官微正式上线以来,已经收到网友反映的各种问题1747条,官方账号回应277条。不少网友表示,对话官微平台只需要网友选择人民微博首页中的“对话官微”即可@想要对话的官方账号反映问题,操作简单、便捷,“产品接地气儿”;而官方账号也表示,这个平台“方便了官微的回复工作,很贴心”。

  点击进入对话官微:http://t.people.com.cn/duihuagw.html

    政务微博办实事排行榜第三期:

  http://www.people.com.cn/n/2014/0805/c347079-25406481.html

  政务微博办实事排行榜第二期:

  http://www.people.com.cn/n/2014/0729/c347079-25361196.html

  政务微博办实事排行榜第一期:

  http://www.people.com.cn/n/2014/0722/c347079-25316685.html

 

    

(责编:张彪彪、孙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