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政务微博课堂第29期

@云南警方:从被“拍砖”到获“点赞”的华丽转身

2014年10月21日15:53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微访谈现场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李小炜 张娅喃)云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云南警方 上线以来,一直秉承着“传警声、听民情、访民意、聚民智、解民忧”的工作理念,充分利用微博传递警务信息,真诚与博友沟通,为百姓排忧解难。10月21日,@云南警方作客由人民微博和《网络舆情》杂志联合推出的“政务微博课堂”,向我们讲述@云南警方从最初频频被“拍砖”到连连获“点赞”的华丽转身。进入微访谈

运营初期 “人少事多” 频被“拍砖”

“日常工作中‘人少事多’,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压力挺大……”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主任杨经德在谈及@云南警方 的运营初期时这样说到。作为云南省公安厅的官方微博,杨经德认为,刚开始运营的时候,最大的困难是:“由于一些网友对真实情况的不了解和对公安工作的不理解而发表过激言论,甚至是辱骂、嘲讽。”每个官方微博在运营中都会遇到些许困难和问题,在遇到这些情况时,@云南警方努力克服,耐心地与网友沟通,真诚地与网友交流。

内容多元 摸索前进 打造精品

经过一段时间探索,@云南警方慢慢掌握了一套独具特色的运营方案,杨经德在谈及运营方面最大的特色时,透露了三条“独家秘笈”:一是围绕云南公安工作特点和地方特色开设栏目、话题,如#我挨你说#、#禁毒前沿#等,第一时间让广大网友了解云南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二是每月定期开展选题策划,结合现阶段公安中心工作和网友关注的社会热点开设专题,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听取网友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三是尽力做到第一时间回应好网友和社会的关切,解惑答疑,全力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和困难。

打开@云南警方微博,你会发现语言风格通俗易懂、幽默风趣,同时配有大量图片、视频,用丰富的形式展现独特的风格。@云南警方 日常话题栏目设有#早安心语#、#路况信息#、#禁毒前沿#、#开心一刻#、#警方支招#、#我挨你说#、#临睡寄语#等。如果遇到突发情况或者开展的主题活动,会临时变更和设置一些话题,如#抗震救灾 云南警方在行动#、#严打暴恐#等,让网友们在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消息。

“有图有真相”,@云南警方在用新闻图片以案说法方面有套成熟的做法,杨经德介绍,@云南警方在制作微博时非常注重图片的运用,会对每条信息的配图精挑细选,挑选拍摄质量高、冲击力强的现场图片和其他一些加工过的图片,图文并茂,加强微博的感染力。

下一页
(责编:张娅喃、李小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