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组图:“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走进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3】

【查看原图】
中共中央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礼堂。 陆加杰 摄
中共中央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礼堂。 陆加杰 摄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2014年11月17日17:28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陆加杰 于红林 袁孟秋)11月14日至15日,人民网强国论坛“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走进革命圣地西柏坡。活动期间,采风团一行参观了位于河北省西柏坡的中共中央旧址,这里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共中央七届二中全会,描绘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

西柏坡的中共中央旧址总面积一万六千多平方米,坐落着许多土墙青瓦、高矮不一的房屋。一幢幢三角院、四合院分布在山坡下面,每个院门口都钉着中央各位领导人的旧居木牌,让人一目了然。由于当时条件艰苦,除会议室外,每个领导人的居住地也就是办公地,旧址前部自东向西分别为周恩来、任弼时、毛泽东、刘少奇、董必武等同志的旧居,后部为朱德同志办公室、休息室旧址,此外还有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中央机关食堂旧址以及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建筑。

分享到:
(责编:陆加杰、姚治国)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