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快报

人民微博推出“对话官微”

细数2014年12月政务微博办的十件实事

2014年12月30日08:56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张娅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政务微博12月十大办实事排行榜出炉。从社会保障到教育医疗,从住房交通到环境改善,对话官微与全国各地的政务微博共同携手“为民”,办好利民便民实事。遇到问题怎么办?上人民微博“对话官微”平台,与政务微博对话交流。

以下案例均按回应时间顺序排列:

@赤峰市公安局回应增开交通线路需求:已列入计划

反映时间:2014年12月02日

网友@日生光明月:赤峰友谊大桥2014年12月1日开通,这项举措很好,但是希望友谊大桥开通的同时能从从新城、松山或老城增加一条公交车路线,来解决在桥北工作的市民们出行方便。

回复时间:2014年12月03日

@赤峰市公安局:备受关注的友谊大桥于2014年12月1日建成通车,优化了赤峰市城市结构,实现了新区、松山北城和桥北组团的交通对接,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针对网友提出来的增加公交线路的建议,已经及时向公交公司转达,对方表示相关路段通公交车的问题已经列入计划,很快就会有公交线路延伸到新建路段,方便市民出行。

“双日捐”是自愿吗?@松原发布:自愿捐款,捐赠人有权知晓

反映时间:2014年10月14日

网友@欢都:一年一次的“双日捐”活动又开始了,要求单位领导、干部、工人按照标准进行捐赠。想知道“双日捐”是否属于职工自愿行为,还是按照标准数额必须捐赠?捐出的这笔钱用来做什么?捐款人是否享有捐出钱款用途的知情权?

回复时间:2014年12月04日

@松原发布:“双日捐”活动按照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文件(吉政发布[2002]65号文件执行,是经过省政府批准开展的集中性捐款活动,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政府倡导,各方配合,广泛宣传,全社会参与”的总体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双日捐”采取自愿的捐款原则,同时,捐赠人有权知道捐赠款项的使用情况。

孩子上学早学习吃力怎么办?@陕西省教育厅:加强沟通,度过难关

反映时间:2014年12月11日

网友@限量版蛋炒饭:由于自己心急,孩子上学早了点,6岁时上小学二年级。现在看到孩子学习吃力,没有玩耍的时间,很辛苦,请问相关部门,孩子可以申请留级吗?

回复时间:2014年12月11日

@陕西省教育厅:您好!陕西省今年3月施行的《陕西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规定:“义务教育阶段每一学段内升级采用直升式,不允许跳级、留级。”家长望子成龙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过早入学的孩子可能会面临一些学习困难,建议您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一起努力帮助孩子度过难关。

旅游从业人员素质如何保障?@梅州发布:加大培训力度,举办技能比赛

反映时间:2014年12月11日

网友@一叶知秋的美丽:梅州的旅游硬件设施建设近年来有了很大的提升,可是在软件方面,特别是旅游从业人员的素质如何保障?

回复时间:2014年12月11日

@梅州发布:您好!为了适应梅州旅游的快速发展,抓好旅游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梅州市旅游局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非常重视。目前,梅州市旅游局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一是不断加大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力度。每年举办旅游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班、旅游行政管理人员培训班、导游人员培训班、导游人员岗前培训等培训工作;二是持续做好导游人员考试组织工作。每年组织两次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每周考场考务工作,积极鼓励和发动各旅游企事业单位员工、旅游院校学生参与考试,营造“人人争当导游”的良好氛围;三是积极举办各类旅游职业技能大赛。每年举办导游员演讲大赛、酒店技能大赛等赛事,以赛促训,不断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四是加强督促检查。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的明察暗访,对旅游从业人员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惩处,使旅游从业人员增强守法意识,提高自我约束能力。

@凉州公安回应出生入户手续办理:免费办理,随到随办

反映时间:2014年12月11日

网友@黄羊陈鹏:在外地深圳打工的夫妇二人,家在凉州区黄羊镇,今年九月份在深圳生下一小孩,因为忙没有回老家落户,导致现在保险、社保都没办法办理,请问小孩子入户需要什么手续?多久可以办好?可以委托家人代办吗?

回复时间:2014年12月11日

@凉州公安:需要办理的出生入户手续有:1、小孩父母双方的结婚证;2、小孩出生医学证明; 3、生育保健服务证;4、所在村委会证明。现在出生入户没有时间的限制,也不收取任何费用,可以随到随办。此外,@凉州公安 还附上凉州区公安局户政大厅的咨询电话。

餐馆噪声扰民?@北京12345:将做降噪处理,正在整改

反映时间:2014年12月04日

网友@云空未必空: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路8号冷库宿舍楼1号楼小区西侧的一东北菜餐馆将四台商用空调室外机安装在小区离居民卧室不足2米处,排气扇也在不远处,即使关窗,居民房间也有很大的震动声。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督促商家将空调室外机移到别处。

回复时间:2014年12月15日

@北京12345:关于噪声扰民问题已经联系大兴区政府,区环保局对此事作出回应:经过调查,该餐馆已经采取降噪措施,将原有的两台空调室外机移至房顶。为了进一步降低噪声,大兴区环保局要求该餐馆对两台排风机加做降噪处理,避免噪声扰民,并且正在整改中。

再婚新生儿难入户?@凉州公安:核实后可申报出生登记

反映时间:2014年12月15日

网友@与岁月同步:一方再婚有一女,一方初婚相结合生下一子,因种种原因在小孩出生时没有拿到准生证。婴儿祖母在其出生后,在地方计生委登记了有关小孩出生情况,而基层地方计生委称孩子属超生,需要几万元的罚款,导致孩子至今没上户。“孩子马上就要进入学而之年,可没户口怎么办? ”

回复时间:2014年12月15日

@凉州公安:婴儿出生入户凭医院的出生医学证明,乡(镇、街道)政府证明和单位证明。经公安机关调查核实后,其监护人可申报出生登记。

居住证难办理?@西安发布:限期10天内解决

反映时间:2014年12月16日

网友@三秦剑剑:第一批居住证只有一年期限,办理五个月后,还未能领取,希望有关方面解决。

回复时间:2014年12月17日

@西安发布: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长安区居住证5个月没办理下来”一事,已通过西安市公安局转至长安分局办理,并限其10个工作日内解决,并报工作情况,欢迎继续关注@西安发布。

小区人行道被私装地锁没人管?@北京12345 来解决

反映时间:2014年11月24日

网友@今天是个好天气:北京市慧忠北里第二小区停车混乱,给小区的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小区人行道被私装地锁。投诉小区的物业管理太差,希望能给解决。

回复时间:2014年12月17日

@北京12345:关于私装地锁问题已经联系朝阳区政府,大屯街道办事处表示,已经与物业取得联系,要求私装地锁居民自行拆除,逾期未拆除的,将由物业帮忙拆除,社区、城管、综治办和派出所一起协助,以尽快处理此问题。另外,@北京12345还称,对于乱停车人员,也会给予警告,下一步会对小区内的环境整治进行督促监督。

考试能用临时身份证?@平安铁岭:可作正式使用

反映时间:2014年12月22日

网友@alvinzhen:临时身份证可以和正式身份证通用么?由于正式身份证还在办理中,想了解携带临时身份证能否参加考试。

回复时间:2014年12月22日

@平安铁岭:临时身份证使用期限为三个月,是可以作为正式身份证使用的。正式身份证的办理通常在1至2个月左右,也可以携带户口本和临时身份证去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或警务室开具身份证明。

人民微博于2014年7月推出政务微博办实事平台——对话官微。正式上线以来,已经收到网友反映的各种问题11524条,官方账号回应1167条。网友选择人民微博首页中的“对话官微”,即可向官方微博账号反映问题,实现官民间的平等对话与交流。

进入对话官微页面:http://t.people.com.cn/duihuagw.html

 

细数2014年11月政务微博办的十件实事

http://www.people.com.cn/n/2014/1201/c347079-26122557.html

(责编:张娅喃、李小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